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按计划部署 第四架次轮换官兵抵达任务区

2016年12月16日 17:49: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朱巴12月16日电(记者梅常伟)当地时间12月15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四架次轮换官兵抵达任务区,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国维和任务。

  这个架次的轮换官兵共120人,是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乘包机从河南新郑国际机场出发的。出发前,部队举行了简单庄重的送行仪式,官兵们头戴蓝色贝雷帽,军容严整、精神饱满,“保证完成任务”的誓言响彻候机大厅。

  抵达任务区后,官兵们迅速展开工作,按计划交接主要任务、武器装备、业务资料,跟训城区巡逻、警戒护卫、哨卫执勤、拉水等任务,并进行相关学习培训。维和步兵营营长丁海龙说,经过连日来的精心准备和第二批维和步兵营官兵的悉心帮带,官兵们已具备独立展开各项工作的条件和能力。

  由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后勤保障部、中部战区、中部战区陆军、第20集团军、第54集团军组成的轮换交接指导组同机抵达,他们将按照任务分工,组织两批维和步兵营有序开展交接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轮换工作安排,第三批维和步兵营共分成6个架次轮换,将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全部部署到位。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13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