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菲召开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

2016年12月16日 16:56: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6日电(记者董成文 杨柯)为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署的《中国海警局和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关于建立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中菲海警15日至16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了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12月16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双方在会议上签署文件。新华社发

  双方就建立联合委员会事宜友好交换了意见,包括联委会组织架构、职责任务和工作流程的相关原则等。双方共同探讨了可能开展的海上合作项目,包括打击贩毒等海上违法犯罪、海洋环境保护、海上救援及相关领域能力建设等。

  双方就两国海警间热线联络机制的临时安排进行了实质性讨论,并同意于2017年2月在菲律宾举行联委会第二次筹备会议暨联委会第一次会议。

  中央外办、中国外交部和菲律宾外交部派员参加了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489112013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