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称将回应网络干扰美国大选的行为

2016年12月16日 14:22: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就有关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遭遇网络袭击的说法表态称,美国将会对此作出回应。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访谈时说,任何试图影响美国选举公正性的国家,美国都将在适当时机采取回应措施。而具体回应措施有些将被公布,有些则不会。

  今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指认俄罗斯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意在干扰美国总统选举。奥巴马正是针对这一声明作出上述表态的。

  《华盛顿邮报》本月9日援引中央情报局一份秘密评估报告也称,俄黑客网络袭击的目的旨在帮助共和党人特朗普赢得大选,但美国其他当地媒体,包括联邦调查局在内的其他美国情报机构并未“背书”中情局的这一评估结果。

  特朗普团队和部分共和党议员就此指责中情局,称报告出台有其政治目的。

  白宫反恐和国土安全顾问莉萨·莫纳科本月初透露说,奥巴马已下令情报机构,就美国大选遭遇网络袭击问题进行“全面评估”。

  此外,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均表示,他们支持国会对美国大选结果是否遭俄罗斯网络袭击影响进行调查。

  俄总统普京先前表示,美国试图将俄罗斯塑造成敌人,以转移民众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俄美关系是美国内政的牺牲品。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13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