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柬两军开始举行“金龙-2016”联合训练

2016年12月15日 23:31: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柬埔寨磅士卑12月15日电(记者薛磊 张艳芳)中国和柬埔寨两军“金龙-2016”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15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陆军学院举行开训典礼。这是中柬两军首次组织联合训练。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波尔沙伦、中国驻柬大使熊波、中国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黄铭以及两军参训官兵出席了开训典礼。

  波尔沙伦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联训是两军第一次举行联合训练,旨在加强两国在军事领域的联系,巩固两国合作与友谊。本次联训的主要内容是地雷及未爆物清扫、水上救援、快速筑堤、铺设机械化道路等,是柬王家军“学习新技能和经验的良机”,将强化王家军的能力,他确信“王家军将从本次联训中获益匪浅”。

  熊波在讲话中表示,这次联训标志着“两军交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协同合作水平,将本次联训作为拓展和深化两军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提高两军联合行动能力的重要途径,以及两军联合应对各类安全挑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平台”。

  黄铭在仪式上致辞说,自然灾害是人类共同面临的敌人,需要各方共同抵御,“中方愿意加强两军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的合作,提高共同遂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任务的信息共享、指挥协同和联合行动能力,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服务”。

  中国驻柬武官李宁亚在开训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联训为期9天,中方派出97名官兵,柬方派出280名官兵。联训将以柬某地发生洪灾、相关部队接受命令组织抢险救灾为假想背景,分为研讨交流、实兵课目演训、指挥所训练和综合演练四个阶段,采取室内推演和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指挥所行动筹划、应急机动、道路抢修、桥梁架设、水上救护、灾民安置等相关内容的演练,以提高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增强协同遂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任务的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06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