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班牙宪法法院中止加泰罗尼亚举行独立公投决议

2016年12月15日 11:26:0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宪法法院在当地时间12月14日中止加泰罗尼亚议会做出的决议,这项决议计划在2017年举行脱离西班牙的独立公投。

据悉,西班牙东北部富裕的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者多年来力图获得西班牙中央政府批准,举行如同苏格兰2014年脱英公投般的独立公投,但都徒劳无功。苏格兰公投也并未过关。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秋天誓言,无论西班牙政府同意与否,将在2017年9月举行这类公投。以分离主义者为主的加泰罗尼亚议会批准了他的计划。

但报道指出,西班牙宪法法院发表声明称,“中止加泰罗尼亚议会计划在2017年举行公投的决议”。宪法法院并警告涉入此程序的加泰罗尼亚政治人物,包括普伊格蒙特和议长佛卡德尔(Carme Forcadell),他们有义务阻止任何忽视或躲避中止裁决的举动,否则将面临“刑法层面等潜在责任”。

(原标题:西班牙宪法法院中止加泰罗尼亚举行独立公投决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05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