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认老 可能不干满任期

2016年12月15日 06:40:04 来源: 新华社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13日说,可能不会干满任期,并认为人生的最后阶段不再需要“总统”虚名。

  现年71岁的杜特尔特当天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访问时说,“我已经老了……不确定会任满任期”。他还说,在“人生最后阶段”才发现他这个年龄已不需要“总统之位”,但表示自己“有份工作,在做对的事情”,因此“很开心”。

  就在前一天,杜特尔特在菲律宾召开的一次企业领袖会议上说,他后背经常疼痛,而且患有偏头疼、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2016年5月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第十六任总统,任期至2022年,到那时他将年至77岁。

  杜特尔特今年6月底正式就任后,大力打击贩毒等犯罪,迄今已有数千人死于扫毒行动。这一做法招致西方国家指责杜特尔特政府不尊重“人权”和“法治”。对此,杜特尔特显示强硬态度,要求西方国家不要干预菲律宾内政。(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04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