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基辛格对美中关系表示乐观

2016年12月15日 15:22: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12月14日电(记者徐剑梅 李畅翔)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14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说,对华关系是美国外交重要组成部分,他对美中关系发展趋势表示乐观,相信美中两国将继续合作。

  基辛格说,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中关系已经历8位美国总统,每位总统处理美中关系的方式都非常相似,对华政策成为跨越党派的政策。这意味着每一位总统上任后,在检视美国国家利益时,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对华关系是美国外交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

  基辛格说,破坏历届政府均予遵循的一个中国原则“不是明智之举”。美国新当选领导人应该问自己两个问题:想要取得什么成就?为此需要采取什么措施?美中如果合作,共同利益就能凸显,两国有机会一起应对共同的挑战;美中如果冲突,世界就会分裂。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12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