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未能按协议撤离阿勒颇

2016年12月14日 23:40: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14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阿勒颇消息人士说,经过14日早晨短暂停火后,阿勒颇冲突双方再度激烈交火,反政府武装未能按与叙政府军达成的协议撤离阿勒颇。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14日早晨各方都已停止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安排的数十辆巴士停靠在反政府武装分子所在的阿勒颇东部萨拉赫丁区外,等待其撤离。但不知何种原因,撤离并未按时进行。

  消息人士说,随后双方冲突再起,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均指责对方破坏停火。俄罗斯驻叙停火观察机构说,叙反政府武装分子利用停火重新聚集力量,向政府军据点发动袭击,政府军随后予以回击。但反政府武装方面称,叙政府军先向其控制区发动密集空袭和炮击。

  此外,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当天反政府武装分子炮击阿勒颇市政府控制区,造成7名平民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当地媒体13日援引叙军方消息报道说,叙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分子达成停火和撤离协议,武装分子及其家属计划于当地时间14日5时开始撤往阿勒颇省西部的农村地区和邻近的伊德利卜省,目前这两个地区仍然由反政府武装控制。撤离工作将在有关国际机构监督下进行。

  自今年9月以来,叙政府军步步推进,把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包围在一个南北走向的狭长地带内,并于11月下旬加大军事打击力度,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进展。叙军方消息人士13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阿勒颇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已被围困在该市东南部约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04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