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墨西哥毒枭自述:同伙曾犯下失误 挖错地道

2016年12月14日 06:55:12 来源: 新华社

墨西哥头号毒枭华金·古斯曼。

    绰号“打洞王”的墨西哥头号毒枭华金·古斯曼近日透露,他第二次越狱时,同伙在挖地道过程中最初弄错方位、闯错囚室,直到第二次挖掘才找到他的囚室。

  古斯曼曾于2015年3月、2015年7月两度从看守最严密的联邦监狱“遁地”而逃,令墨西哥当局头疼不已。第二次越狱半年后,他于2016年1月8日再次落网。

  墨西哥《进程》周刊报道,古斯曼近日告诉检察官,他第二次越狱时,由于同伙失误,他险些没能逃出去。当时,贩毒团体成员带着工程人员开挖地道,但计算错方位,忙活大半天,终于潜入一间囚室,却发现弄错了屋子。

  于是,同伙们调整方向,重新开挖,终于成功潜入古斯曼的囚室。古斯曼随后乘坐一辆改装摩托车,从超过1.6公里长的地道内扬长而去。

  眼下,美国方面正在寻求引渡古斯曼,有意就贩毒、洗钱、谋杀等罪名对他提起诉讼。(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02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