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商业载人飞船首飞推迟至2018年

2016年12月14日 13:25: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航天局原本希望在2017年实施美国首次商业载人飞船发射,但是这一计划如今已被推迟至2018年。

  2014年,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赢得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建造“星际客机”飞船和载人版“龙”飞船,以帮助运送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摆脱美国对俄罗斯飞船的依赖。

  美国航天局本周在其官网博客上宣布,“星际客机”飞船和载人版“龙”飞船已经“接近开发与评估的最终阶段”,但是它们的首次载人发射都不得不推迟。

  这篇简短的博客文章写道,在两艘飞船开始定期实施空间站载人任务之前,它们各有两次试验性飞行,一次不载人,一次载人。其中,“星际客机”飞船不载人飞行推迟至2018年6月,载人飞行推迟至2018年8月;载人版“龙”飞船不载人飞行推迟至2017年11月,载人飞行推迟至2018年5月。

  波音公司此前对媒体透露,与“星际客机”飞船有关的一系列开发与生产问题导致该公司推迟“星际客机”飞船的首次载人测试飞行。

  至于载人版“龙”飞船,媒体猜测其推迟原因或与搭载其升空的“猎鹰9”火箭有关。今年9月,“猎鹰9”火箭在发射台上加注燃料过程中发生爆炸。美国航天局一个咨询委员会认为,“猎鹰9”火箭在发射前约半小时才能加注燃料是“一种危险的操作”,存在安全隐患。

  自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全部依赖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尴尬局面,美国大力发展商业载人航天,希望今后向空间站运货和运人都依靠商业飞船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11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