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古特雷斯宣誓就任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

2016年12月13日 21:23:29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长王毅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12月1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伯尔尼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王毅表示,今年4月两国元首确立发展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推动中瑞关系迈上新台阶,也对其他国家产生积极示范效应。下阶段,中方愿同瑞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把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真正落到实处,为世界经济恢复增长提供新动力。

    【要闻二】外交部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提名国务卿人选答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说,无论谁出任美国国务卿,中方都愿意与其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要闻三】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反恐行动法律层面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2日呼吁各国加强反恐行动法律层面合作,在全球和地区编织起反恐合作的“恢恢法网”,确保恐怖分子无处遁形。

    【要闻四】古特雷斯宣誓就任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

    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2日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他将从明年1月1日起行使联合国秘书长职权。

    【要闻五】韩拟加快“萨德”部署 或招在野党阵营反对

    由于总统朴槿惠遭到弹劾,国内政局不确定性增加,韩国国防部决定加快“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部署工作,最快可能在明年5月完成部署。韩国媒体说,国防部这一决定势必招致在野党阵营的强烈反对,多名潜在总统参选人预计也将予以谴责。

    【要闻六】特朗普择定国土安全部长 内阁人选再添退役将军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12日宣布选择退役四星将军约翰·凯利为国土安全部长。凯利也是继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人选迈克尔·弗林、国防部长人选詹姆斯·马蒂斯后,特朗普为其内阁挑选的第三名退役将军。

    【要闻七】美国会两党领袖宣布支持调查美大选结果是否遭俄网络袭击影响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即将上任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12日分别表态,支持国会对俄罗斯政府是否涉嫌发动网络袭击影响美国2016总统选举结果展开调查。

    【要闻八】打击黑帮"囤钱" 委内瑞拉大额纸币3天内退市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1日签署一项紧急政令,要求面额100玻利瓦尔的纸币在今后72小时内彻底退出流通,以打击国际犯罪团伙的违法行为。此外,委内瑞拉政府定于15日起发行6种更大面额的新版纸币和3种新版硬币,其中面额最大的为20000玻利瓦尔。

    【要闻九意大利过渡政府宣誓就职

    意大利过渡政府总理真蒂洛尼12日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过渡政府内阁名单。过渡政府当地时间当晚8时宣誓就职。

    【要闻十】韩国蔚山一军营发生爆炸伤者超过20人

    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蔚山的一处预备役训练营13日发生爆炸事件,受伤军人超过20人。

【纠错】 [责任编辑: 沈冰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03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