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脑洞大开!有人在瑞典街头给老鼠开“店铺”

2016年12月13日 06:55:01 来源: 新华社

瑞典街头的袖珍老鼠商店。

    瑞典城市马尔默出现两件街头艺术品。它们的受众似乎不是人,而是老鼠。

  据《南瑞典日报》新闻网报道,城里一条主要街道旁多出两家“铺面”。准确地说,是在墙根处出现了两个精巧的店铺模型。除了小到除非人缩小到老鼠大小才能进入,店铺样子与人类消费的场所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一家法式装潢的店面取了个法语名字Noix de Vie,意为“坚果生活”。小小的橱窗中陈列着开心果、杏仁和榛子等多种干果,商店外张贴着广告语:“即将放映恐怖片——《鼠人之夜》”。紧挨着的铺面是一家意大利餐厅,意大利语名字意为“米老鼠”。

  这两件街头艺术品的创作者自称“匿名鼠”。作品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匿名鼠”说:“我们正在创作一个新场景,不能剧透太多,不过2017年你们会看见不少。”(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01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