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届“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启动

2016年12月12日 17:53:45 来源: 新华网

12月9日,土耳其安卡拉,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大使郁红阳致辞。新华网记者 王峰摄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2日电 (记者 王峰)9日,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土耳其教育部以及土耳其国际学术与文化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大使郁红阳表示,第一届“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办得很成功,此活动让分处亚洲东西两端的中国和土耳其变得触手可及,通过学生们的思考创作、生花妙笔和访问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他希望第二届“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能够得到更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更高水平的艺术呈现和更深切的交流体验。

  土耳其国际科学与文化研究基金会主席欧凯教授说,被称为 “中土友好希望之星”的八名学生结束了十天的行程后,完全迷上了中国和中国文化。他们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再次去中国,或者高中毕业后能在中国接受大学教育。欧凯说:“通过在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与中国学生们一起作画和尝试书法,“友好希望之星”们证明了艺术是一种全世界通用的语言,他们通过画笔跟中国学生们交流自如,也在交流中建立了友情。 绘画比赛的初衷是让土耳其高中学生们爱上绘画艺术,并丰富他们的想象力,而另一个目标也在于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中国行活动做到了这一点。”

  在第一届比赛中拔得头筹的大学生穆斯塔法表示,整个比赛过程令人着迷和难忘,活动本身让他对中国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和认识。穆斯塔法说:“当我们提起中国的时候会想起很多节日、中国的长城,灯笼等等,这些元素都出现在了我第一幅作品中。而第二幅是我们去中国之后的作品,里面可以看到很多更具体的中国元素,例如兵马俑等。10天的中国之行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前8名优胜者,以及其校领导和家长将获得访问中国的机会,亲自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400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