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涉嫌囤积居奇 委内瑞拉查没近400件万玩具

2016年12月12日 06:55:47 来源: 新华社

  随着圣诞节日益临近,委内瑞拉政府日前以涉嫌哄抬价格为由,从该国最大的玩具经销商“克赖泽尔”仓库中没收了超过382万件玩具。

  这些玩具将在圣诞季期间以低价卖给委内瑞拉贫困儿童。

  英国广播公司和美联社10日援引委内瑞拉消费者保护机构负责人威廉·孔特雷拉斯的话报道,“克赖泽尔”涉嫌谎报玩具存货量,以便在圣诞季将囤积的玩具以超过原价5倍的价格出售。孔特雷拉斯说,“克赖泽尔”声称这批玩具都已老旧或破损。

  “克赖泽尔”两名高管同时因涉嫌投机交易被捕。孔特雷拉斯说,这次查没将告诉那些公司,“不能玩弄委内瑞拉公民的权利”。

  上周,委内瑞拉政府出台政策,要求零售商对一系列商品价格降低30%。委内瑞拉央行本月初发布公告说,将于本月15日起发行6种更大面值的新版纸币,以更好地满足商品流通和银行结算需求。

  受国际油价下跌和经济政策失衡影响,委内瑞拉面临严重通货膨胀问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99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