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一重要地区

2016年12月12日 19:09: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12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军方12日说,叙政府军当天收复北部城市阿勒颇东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重要地区谢赫·赛义德区。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军方消息说,政府军当天收复了位于阿勒颇市东部的谢赫·赛义德区,同时在反政府武装所剩不多的控制区内继续推进。此外,在过去24小时中,已有728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向叙政府军投降。

  叙政府军曾在11月30日宣布收复谢赫·赛义德区,但不久又再度失守。本月6日夜间,反政府武装从阿勒颇老城向南撤离,谢赫·赛义德区成为其重兵屯守的最后一个据点。

  经过两周集中攻势,叙政府军10日宣布已经收复阿勒颇东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93%的土地。随着政府军收复更多地区,越来越多平民从反政府武装控制区撤出。据叙国家电视台报道,至少3500名平民12日撤至叙政府控制区,目前撤离总人数达8.7万人。

  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近日接受叙利亚《祖国报》采访时说,完全收复阿勒颇对叙利亚政府具有重大军事和政治意义,将成为内战走向结束的标志性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1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