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当心明星减肥法不靠谱

2016年12月11日 06:45:00 来源: 新华社

  保养得当的明星大都有各自青睐的减肥法,引得“粉丝”纷纷效仿,甚至引发商业潮流。然而,英国营养学协会8日公布多种最不靠谱明星减肥法,告诫消费者减肥切忌求捷径,应该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谨慎进行。

  即使是获得监管部门流通许可的减肥药片,也最好谨遵医嘱服用。至于颇受明星推崇的其他新兴减肥法,例如:干净饮食、排毒茶、6:1轻断食和减肥蔬果汁等等,都缺乏科学依据,可能不同程度损害人体健康。

  清洁饮食主张少吃加工食品以避免摄入精制糖,极端者不仅不食用含有麸质、谷物和奶制的食物,甚至直接生吃食品。少吃加工食品没错,但除非有食物过敏症状,否则应尽可能摄入多种食物以保证营养健全。

  所谓的排毒茶因含有瓜那纳、马黛茶等物质,咖啡因含量通常过高。另外,其中含有的蒲公英和荨麻有利尿作用,潘泄叶有通便作用,如果没有医生指导,不建议饮用超过一周。排毒茶的减肥效果主要在于减少水分,伴有腹泻、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等副作用。

  如果没有医生指导和科学计划,任何禁食都可能危害身体,每六天断食一天的6:1轻断食减肥法也不例外。如果不改变现有饮食习惯,大量饮用混合蔬果汁并不能减肥。就营养角度而言,最好吃整个的水果或蔬菜,每天蔬果汁的饮用量不宜超过150毫升。(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9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