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哈利·波特”迷朝圣新对象:300岁“高龄”的雪松

2016年12月11日 06:45:00 来源: 新华社

  去英国旅游的“哈利·波特”迷大多会去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寻找“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合影留念。其实,英国与哈利·波特有关的景点可不只这个站台。例如,牛津郡的布莱尼姆宫也是“哈迷”必到之处,因为那里有《哈利·波特与凤凰令》中的大雪松。想去的要抓紧哦,这颗已经300岁“高龄”的雪松有些腐烂,说不定哪天就“与世长辞”呢。

  大雪松坐落在一条小河旁,绿树、清水,相映成趣。树高16.8米,主干直径6米。不过,主干靠近根部位置有一个大树洞,而树冠又大又沉,令这棵树随时可能倾倒在地。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当地树艺家正在全力拯救这颗雪松,给予支撑,帮助减负,希望减低倾倒风险。

  布莱尼姆宫是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出生地,每年吸引数千人前往参观。自大雪松2007年出现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后,这棵树就成了众多“哈迷”的朝圣对象。(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9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