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近百家足球俱乐部卷入性侵丑闻 或搅动整个体坛

2016年12月11日 06:45:00 来源: 新华社

  英国足坛性侵丑闻曝光后,警方9日首次通报案件调查进展。根据警方说法,目前调查显示,英国各地近100家足球俱乐部可能发生过教练性侵球员事件,受害者数量达300多人。事发时,年龄最小的球员年仅7岁,最大的20岁。

  英国一名前奥运冠军透露,性侵丑闻可能不限于足坛,游泳、体操和田径等俱乐部可能也存在类似现象。

  【百家俱乐部涉案】

  今年11月,英国克鲁足球俱乐部前球员安迪·伍德沃德公开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称自己曾于上世纪80年代青少年时期遭教练巴里·本内尔性侵犯。随后,多名退役球员出面控诉本内尔的恶行。

  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随后设立举报热线,鼓励曾受伤害的球员打电话寻求帮助。英国全国警察局长理事会9日说,截至目前,这一热线已经收到639起报案,自称遭性侵的受害者已达到约350人。

  英国全国警察局长理事会主管保护儿童事务的警官西蒙·贝利介绍,涉事的足球俱乐部总数达98家,遭指控的教练已超过80人。涉事的既有专业俱乐部,也有业余俱乐部。

  虽然警方并未公布这些足球俱乐部的详细名单,但英国媒体报道,切尔西、曼城、利兹联等多家俱乐部的教练牵涉其中。

  警方同时透露,数百名受害者中,约98%为男性。其中,年龄最小的受害者事发时仅7岁,最大的20岁。

  【或搅动整个体坛】

  英国警方说,由于接到的报案数量远比预想要多,警方就此案的调查可能要花费较长时间。“我们会迅速处理来自全国的报案,”警官贝利说,“我们正在与英国足协密切合作,以推动调查。”

  这一丑闻曝光后,英国足协已展开内部调查,并承诺将公布所有调查结果。英国足协同时承认,这可能成为英国体育界近年来“最严重危机”。

  英国前奥运冠军、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凯利·霍尔摩斯接受电视台采访时透露,根据她所了解的情况,这类性侵事件不仅发生在足球界,其他体育领域也存在。

  这位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金得主说:“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其他体育项目也将曝出这类丑闻,可能是游泳、体操或是田径。因为我曾经听说过这类事,还听朋友谈论过。”

  根据受害者的说法,这起丑闻的规模可能比英国广播公司已故王牌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性侵案更严重。

  萨维尔曾主持英国广播公司儿童节目,2011年去世,时年84岁。英国独立电视台2012年曝光萨维尔性侵恶行,促使警方调查。

  按照伦敦警方和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的调查报告,萨维尔1955年至2009年犯案214起,包括34起强奸,作案地点遍布全国,受害人数以百计,超过七成在18岁以下,年龄最小的受害人是一名8岁男童。(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9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