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国会通过弹劾案后 韩外交部忙“应急”

2016年12月11日 06:45:00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国会12月9日下午投票表决,通过了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 新华社发(金灏玟摄)

  韩国国会9日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后,韩国外交部等部门立即忙碌起来,采取各种“应急措施”。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9日向韩国驻各国使馆和总领馆发送电报,要求各驻外机构向所在国介绍韩国外交政策基调毫无变化,并继续不遗余力地发展韩国与所在国的关系。他同时呼吁各驻外机构保护好韩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同时,韩国外交部还邀请中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驻韩国使馆外交人员前往位于首尔市中心的外交部,向其通报了弹劾案及相关情况。

  此外,韩国国防部和统一部当天也有所行动。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当天18时10分召开全军主要指挥官视频会议,要求加强警戒态势。统一部则表示,韩国政府目前对朝政策基调不会改变。空军参谋总长郑景斗原定于12日应邀访问美国,但鉴于当前局势取消了访美计划。(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8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