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保时捷陷“排放门”疑云

2016年12月11日 06:45:00 来源: 新华社

  德国汽车行业监管机构联邦汽车交通局(KBA)8日说,眼下正调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旗下的保时捷汽车是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

  联邦汽车交通局说,保时捷可能利用软件监测车辆是否正接受检测,从而将行驶模式调整为“减排模式”,而不是日常行驶的“超排模式”。

  先前,联邦汽车交通局已对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展开类似调查,奥迪负责向保时捷汽车供应柴油发动机。

  保时捷公司发言人否认车辆装有作弊软件,称“保时捷任何型号的车辆都不存在作弊行为”。眼下,大众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大众“排放门”2015年在美国引爆。当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认大众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在车检时以高标准过关。大众随后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

  今年10月,大众与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监管部门以及部分柴油车车主达成和解协议,将花费147亿美元(约合1014亿元人民币)了结因其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而引起的集体诉讼,成为史上数额最大汽车厂商赔偿和解案。(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8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