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意大利总统表示将尽快组建过渡政府

2016年12月11日 19:43: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12月11日电(记者罗娜)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10日晚结束与意大利各大党派就组建过渡政府进行的磋商后表示,会尽快确定新的政府名单以确保意大利政局稳定。

  从本月8日起,马塔雷拉连续会见了包括民主党、意大利力量党、“五星运动”党、新中右党、北方联盟、左翼生态自由党在内的各大党派和17个小党派代表,就组建过渡政府进行磋商。

  马塔雷拉在10日晚磋商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需要尽快组建一个可以全面运转的政府,以应对国内、欧盟及其他国际事务。他同时表示,组阁时会考虑各党派的意见。

  据当地媒体报道,大多数党派要求提前举行议会选举,马塔雷拉对此表示,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前提是修改现行选举法。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最高法院将于下月24日就修改选举法举行听证会,新的选举法将为未来大选的顺利举行奠定基础。

  本月4日,意大利就修改宪法举行了全民公投。投票结果显示,反对票大大超过支持票。时任总理伦齐主导的政治改革遭遇重创,他随即宣布辞职。马塔雷拉要求伦齐在参议院通过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后正式辞职。参议院于7日通过预算案,伦齐正式辞职。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09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