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上任将获赠瑞士名表 生产商已陷经营困境

2016年12月10日 07:52:5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特朗普上任将获赠瑞士名表 生产商已陷经营困境

  图为凡尔根知名的“蟋蟀”闹铃手表。(图片来源:彭博社)

  美国政坛有这样一个传统——几乎每位新总统都会收到一家瑞士钟表制造商赠送的机械手表。虽然因为行业不景气,该生产商已经裁掉了公司一多半的员工,但新当选总统的特朗普还是会照例收到该品牌的手表作为礼物。

  据彭博社12月8日报道,美国第33任总统杜鲁门在任职期间购买了一只瑞士凡尔根的闹铃手表,从那以后几乎每一位美国总统都会收到该品牌赠送的名为“蟋蟀”的手表。不过,特朗普自家品牌的腕表早在差不多10年前就已经上架销售,因此,他可能是第一个在收到凡尔根表之前就已经拥有自己腕表品牌的获赠者。不知道他上任之后,这个传统还会不会延续。

  凡尔根市场销售部高层丹尼尔·韦克斯勒表示,他不清楚美国方面对总统可接受的礼物价值有何规定,但公司之前送出的手表都没有出现被退回的情况。公司的总部还展示着许多来自美国总统的感谢信和照片。

  据悉,由于高档腕表的需求量大幅下滑,凡尔根公司正在裁减近60%的员工。瑞士媒体还曾报道称,该品牌有可能被老东家出售转让,但凡尔根方面拒绝回应任何有关“易主”的消息。

  韦克斯勒透露,公司虽然规模小且面临重重困难,但仍在与更知名的大品牌竞争市场,这样一个糟糕的时期会给实力不足的小品牌带来更大的冲击。

  凡尔根腕表的处境也充分体现了瑞士手表产业的现状。目前,整个瑞士手表产业正在经历20多年来最漫长的衰退期,像卡地亚和江诗丹顿这样的奢华名表品牌也一直在裁员,或者是因为某些型号的表销量低迷而不得不回购库存。

  凡尔根创立于1858年,品牌在1947年推出的首款机械式闹铃腕表“蟋蟀”享誉世界,更被称为“总统表”,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和林登·约翰逊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都经常佩戴“蟋蟀”手表。据说,杜鲁门的那只带闹铃功能的手表还偶尔会被特工们错当成炸弹。

  该款腕表目前的售价高达6970美元(约合48090元人民币)。之所以将之命名为“蟋蟀”,是因为它所发出的金属声酷似蟋蟀的鸣叫。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98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