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龙徽”维也纳离世 曾在欧洲创大熊猫生育纪录

2016年12月10日 15:29:50 来源: 新华社

  2003年3月14日晚,中国大熊猫“龙徽”一进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熊猫馆就大口嚼起法国“洋竹”。(新华社记者林川摄)

  新华社维也纳12月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刘向)16岁雄性大熊猫“龙徽”9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离世。它与同样旅居这家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阳阳”共生育了5个幼崽,创造了欧洲圈养大熊猫自然交配生产的纪录。

  美泉宫动物园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这是美泉宫动物园黑色的一天。动物园园长施拉特说:“我们依然无法相信这个事实,所有人都会想念‘龙徽’。”

  园方说,“龙徽”自11月中旬开始接受治疗。它少食、虚弱、体重下降很快,本月6日的超声波检查在其腹部发现一个长10厘米的肿瘤。由于“龙徽”身体状况恶化,动物园与中国专家商议后决定借助CT检查确定是否需要为它动手术。但遗憾的是,“龙徽”在接受麻醉后,心脏停止了跳动。

  旅居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的大熊猫“阳阳”2016年8月7日产下一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图为10月27日在动物园拍摄的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新华社/路透)

  今年8月7日,“阳阳”产下一对龙凤胎宝宝,此前它与“龙徽”已育有3只雄性幼崽。根据中奥双方协议,这3只雄性幼崽都已在年满两岁后回到中国。

  自2003年住进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以来,“龙徽”和“阳阳”一直是动物园最耀眼的明星,吸引了大量游客,也是当地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009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