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韩国国会通过总统弹劾动议案

2016年12月09日 21:21:46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韩国国会通过总统弹劾动议案

  韩国国会9日下午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二名被国会弹劾的总统。

  【要闻二】商务部:若世贸成员坚持“替代国”做法,中方将坚决维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9日表示,若世贸组织成员12月11日后坚持“替代国”做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权。

  【要闻三】英国最高法院称不会推翻“脱欧”公投结果

  英国最高法院8日表示,将尽快就“脱欧”程序案作出裁决,重点是保证“脱欧”过程合法进行,而不是推翻公投的结果。

  【要闻四】意大利总理伦齐辞职 执政党不轻言放弃

  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7日再次向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递交辞呈,后者要求他暂时担任看守总理。马塔雷拉定于8日与各党派就过渡政府议题展开磋商。现阶段,包括反欧洲一体化、反移民的“五星运动”党在内的反对党要求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对此,伦齐表示,执政党民主党不畏惧提前选举。

  【要闻五】东盟多国学者呼吁务实推动海洋合作

  就维护地区稳定、深化合作与共同发展等话题,来自中国与东盟多国的20多位专家学者在北京举行对话,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应排除域外干扰,有效管控争端,务实推动海洋合作。

  【要闻六】印度政府发布政策力推电子支付

  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日前公布一揽子政策,通过折扣和减免刷卡手续费等手段,推动电子支付在印普及,替代印度民众习惯的现金交易。

  【要闻七】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善后费用将达21.5万亿日元

  日本经济产业省9日公布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善后费用的估算结果,包括废堆、赔偿、清除污染在内的总费用将高达21.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约为原先估计的两倍。

  【要闻八】中企放弃收购德国半导体企业爱思强

  中国福建宏芯基金8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撤回对德国半导体企业爱思强的收购要约并退还此前已购买的爱思强股票。爱思强公司董事会主席马丁•格策勒当天表示对此“感到失望”。

  【要闻九】“专利大战”三星上诉胜苹果 最高法院判赔太多

  美国苹果公司与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两大电子巨头的“专利大战”已持续数年,针对三星侵犯苹果手机设计专利的赔偿金额官司已打到了美国最高法院。美国最高法院6日裁定,三星无需把侵权产品的全部销售利润、即3.99亿美元用于赔偿,因为专利侵权只涉及到手机设备的局部而非整体。

  【要闻十】联合国官员说目前全球流离失所儿童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

  为期2天的“联合国高级专员难民保护问题对话”论坛8日在日内瓦开幕。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格兰迪在开幕式上说,目前全球流离失所的儿童总数已超过2800万,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9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