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民众报复旧爱有新招:向特朗普“告密”

2016年12月09日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被甩”之后,你会如何报复旧情人?美国民众最近兴起一种找前任“算账”的奇葩手段,即在网上向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揭发前任的非法移民身份。

  法新社6日报道,知道特朗普热衷于“玩”微博客网站“推特”又讨厌移民,那些遭前任抛弃、辜负的人在推特上向他“打起小报告”。他们首先假惺惺地表示担心非法移民前任被驱逐,之后却贴出了对方的具体住址。

  一名网友发文说,“我希望特朗普不要驱逐我的多米尼加非法移民前任”,之后晒出了对方在肯塔基州的公寓住址,还提醒说此人住楼梯顶。

  “我担心特朗普会驱逐我的瑞典非法移民前女友,她骗了我两次”,一名网友发文说。贴出前任住址后,他特意指出地垫下藏了把钥匙。

  特朗普对非法移民态度强硬,竞选时曾誓言明年1月20日就职后将驱逐200多万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在美国国内,担心出现反移民倾向、害怕被驱逐的情绪不断蔓延。人权组织和移民律师接受咨询数量一路攀升。一些大学已经宣布会对非法移民提供庇护。

  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称,11月8日大选结束后10天内,全美共发生867起排外或种族主义事件。(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6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