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体重500多公斤!埃及女子将赴印度接受减肥手术

2016年12月09日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体重500多公斤的埃及女子伊曼·艾哈迈德·阿卜杜拉提定于12月中旬前往印度接受减肥手术。

  阿卜杜拉提将乘坐包机前往印度孟买,在那里接受肥胖病医生木法扎尔·拉克达瓦拉的手术治疗。英国广播公司8日援引拉克达瓦拉的话说,阿卜杜拉提需要在孟买住2到3个月,但“至少需要3年时间才能把体重降到100公斤以下”。

  阿卜杜拉提可能是世界上最胖的女性,据家人说,她体重502公斤。这一数字远超美国女子保林·波特2010年创下的体重292公斤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查看阿卜杜拉提的病历和照片后,拉克达瓦拉估计,她的体重在450公斤左右。

  由于担心她行动不便,印度驻开罗大使馆最初拒绝给阿卜杜拉提签证。由于体型肥胖,36岁的阿卜杜拉提已经25年没有离开过位于埃及亚历山大的家,甚至不能独立如厕,需要家人搀扶才能站起身走一段路。

  她出生时体重接近5公斤。家人怀疑她患上了罕见的象皮病才导致身材肥胖,这种疾病患者因血丝虫感染而肢体肿胀。拉克达瓦拉则认为,阿卜杜拉提可能患上了与肥胖症相关的淋巴水肿。(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