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所罗门群岛强震引发海啸风险“基本消失”

2016年12月09日 09:59: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12月9日电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北京时间9日晨3时46分宣布,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强烈地震引发海啸的风险已“基本消失”。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其“海啸信息公报”中说,“根据现有的所有数据,这次地震带来海啸的威胁基本消失”。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信息显示,北京时间9日晨1时38分,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发生7.7级地震,震中位于所罗门群岛基拉基拉西南68公里处,震源深度48.7公里。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随后发布海啸预警,称此次地震可能引发海啸,海啸可能在未来数小时抵达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瑙鲁、新喀里多尼亚、图瓦卢的海岸。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北京时间9日8时左右发布的最新通报中解释说,在对相关海域海平面变化进行持续观察并在至少2小时内没有观察到危险的海浪变化后,可以认为危险已经过去。不过通报表示,接下来要继续警惕海平面的变化,因为较小规模的海啸风险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

 

    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发生7.7级地震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08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