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中国代表呼吁建立和维护公平合理的海洋秩序

2016年12月08日 21:12:45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中国代表呼吁建立和维护公平合理的海洋秩序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7日说,国际海洋和海洋法事务取得了诸多新发展,也面临不少新挑战,国际社会应促进海洋法治,建立和维护公平合理的海洋秩序。

  【要闻二】外交部:对印尼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印尼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愿根据印尼方救灾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要闻三】英国下议院投票支持明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谈判

  英国下议院7日晚投票,支持首相特雷莎•梅此前提出的英国政府将在明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谈判的计划。

  【要闻四】特朗普将提名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发言人贾森•米勒7日说,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将被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

  【要闻五】中国公安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第三次部级会晤举行 郭声琨和约翰逊共同主持

  当地时间7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在华盛顿共同主持两部第三次部级会晤。

  【要闻六】权钱交易?韩国财团“大佬”议会遭逼问

  韩国8个大企业集团的掌门人6日集体出席国会调查总统朴槿惠“闺蜜门”的一场听证会。在议员连珠炮似的拷问下,外媒形容这些掌门人显得“局促不安”,回答问题时“结结巴巴”,但都否认与朴槿惠存在权钱交易。

  【要闻七】默克尔废核后 德国法院支持核电企业索赔

  德国一家法院6日裁决,数家核电企业可以就德国退出核电向政府索赔。5年前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不久,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作出退出核电的决定。

  【要闻八】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有望顺利接任总理职务

  随着主要竞争对手退出,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8日成为执政党国家党领袖的唯一候选人,有望顺利接任先前宣布辞职的总理、国家党领袖约翰•基,成为新一任新西兰总理。

  【要闻九】沙特对“伊朗间谍团伙案”作出宣判 15人被判死刑

  位于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特别刑事法庭6日对一起“伊朗间谍团伙案”作出宣判,判处15名“伊朗间谍”死刑,另有十几人被处以不同刑期的监禁。

  【要闻十】孟加拉国警方逮捕5名武装分子

  孟加拉国警方8日上午在该国港口城市吉大港逮捕5名武装分子并起获一批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96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