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蒙医专家深入蒙古国牧区义诊(组图)

2016年12月06日 15:03:4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2月2日,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眼科专家在蒙古国后杭爱省为当地患者进行眼病检查。新华网发(成格尔 摄)

  新华网乌兰巴托12月6日电(记者 郑闯)凌晨四点多,蒙古国中西部的后杭爱省气温已接近零下三十度,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开展义诊的医院里,不少当地牧民已经冒着严寒前来排队挂号,等候就诊。

  11月28日至12月6日,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组织专家赴蒙古国后杭爱省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患者送医送药送温暖,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

  根据前期对当地患者多发病情况的摸底了解,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选派了蒙医心内科、蒙医针推科、蒙医布病科、蒙医肺病科、眼科等10位医生组成专家团前往后杭爱省。

  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前往后杭爱省有数百公里的车程,恶劣的天气使汽车在半路抛锚,一行人花了20多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专家们顾不上旅途劳顿,一下车就投入紧张的工作,为蒙古国患者答忧解难,逐一为患者体检、问诊、赠药、现场理疗。

  几天时间里,专家们累计为1500名左右的蒙古国患者进行了诊治,并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蒙药和价值3万元的医疗器械,使当地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专家提供的蒙医药服务。

  针对蒙古国牧区很多眼科患者得不到及时诊治,从而致盲致残的现象,义诊医疗队还开展了“播洒光明、传播友谊”复明慈善行动。

  眼科专家们免费为蒙古国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进行复明手术和眼科疾病筛查的活动,已经筛选出26名白内障和翼状胬肉等眼科疾病患者。患者将于12月12日赴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为感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减轻当地患者痛苦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蒙古国后杭爱省省政府特意为义诊专家送来了感谢状。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建院4年来,每年不定期派专家赴蒙古国开展义诊活动,与蒙古国医院互派专家学者对蒙医药进行学术交流研究。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392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