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考虑与中俄推动本币生意

2016年12月06日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4日说,为提振一路走低的土耳其货币里拉,眼下正考虑和俄罗斯、中国、伊朗进行本币贸易往来。

  埃尔多安解释说:“如果我们从俄罗斯、中国、伊朗购买商品,我们会使用这些国家的货币;如果这些国家从土耳其购买商品,他们会使用我们的货币。”

  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6日将访问俄罗斯。埃尔多安说,耶尔德勒姆出访俄罗斯期间,会和俄方就本币双边贸易展开商讨。

  埃尔多安同时号召国民将“藏在枕头下”的外币换成里拉,使里拉增值。当天,埃尔多安在另一场电视演讲中也敦促购物中心业主改用里拉支付租金,以证明他们“爱国”。

  今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以来,里拉持续下跌。仅在11月,里拉汇率就暴跌超过10%。本月2日,里拉汇率一度跌至历史最低,达到3.58里拉兑1美元。(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1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