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黎巴嫩候任总理赞赏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

2016年12月06日 23:55:40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9760

  12月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中)与黎巴嫩候任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右)会谈。双方就叙利亚当前形势及未来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新华社记者李良勇摄

  新华社贝鲁特12月6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候任总理萨阿德·哈里里日前表示,他赞赏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感谢中方向在黎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援助,希望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哈里里5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双方就叙利亚当前形势及未来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解晓岩表示,在叙利亚问题上,国际社会应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坚持联合国及安理会斡旋的主渠道作用,尽快停火止暴,重启日内瓦和谈,从实现停火、政治谈判、人道救援和合力反恐4条轨道平行推进解决叙问题。中方赞赏黎方为接纳叙利亚难民作出的巨大努力,愿与包括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和平解决。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006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