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朴槿惠称如弹劾动议案通过将于明年4月辞职

2016年12月06日 19:08:05 来源: 新华社

  12月5日,韩联社援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的话说,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接受执政的新国家党提议,确定将提前下台。

  新华社首尔12月6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表示,如果国会通过弹劾动议案,她将接受执政党新国家党提出的方案,于明年4月卸任。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当日下午在青瓦台与新国家党代表李贞铉、院内代表郑镇硕进行了约55分钟的面谈。郑镇硕在会谈之后的议员会议上转达了面谈内容。他说,朴槿惠表示对因“亲信干政”等事件导致的国政混乱深感责任重大,如果国会通过弹劾动议案,她将静观宪法裁判所的裁决过程,“为了国家和国民,已做好冷静、淡然离开的思想准备”。

  当天,朴槿惠还听取了李贞铉和郑镇硕关于9日国会弹劾表决将以自由投票方式进行等相关说明,并点头表示接受。朴槿惠说,“如弹劾动议案通过,(我)将接受,尽全力做可以做的一切事情”,希望新国家党能够顾及她的想法予以协助。

  此外,针对此前新国家党提出的“总统4月卸任、6月举行大选”的方案,朴槿惠在当天的面谈中表示该方案是为了国家、稳定政局而制定的,将原封不动地接受。

  有分析称,朴槿惠上述言论表明,即使弹劾动议案通过,直到宪法裁判所审理完成,她不会主动辞职。

  随着“亲信干政”事件在韩国不断发酵,朝野及民众的反对声浪不断高涨。与此同时,在野党阵营也计划推动国会9日就总统弹劾动议案进行表决。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2006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