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利比亚政府军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苏尔特

2016年12月06日 05:00: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突尼斯12月5日电(记者苏小坡 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5日宣布,利政府卫队已肃清盘踞在港口城市苏尔特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完全控制了整座城市。

  利政府卫队发言人里达·伊萨告诉媒体:“我们完全控制了整个苏尔特,‘伊斯兰国’武装已彻底崩溃。”

  政府卫队发布的声明说,12名“伊斯兰国”武装成员在当天早晨的军事行动中向卫队投降。

  今年5月以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组建卫队,对“伊斯兰国”占据的苏尔特发起攻势,并在短时间内占领该市大部分地区。但极端组织残余武装在退守的几个街区通过狙击手、自杀式汽车炸弹等负隅顽抗,双方陷入僵持。战斗造成数百名卫队成员死伤,“伊斯兰国”方面伤亡情况不详。

  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爆发内战,政局持续动荡,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比亚境内扩张势力范围。此前,“伊斯兰国”占据了苏尔特、德尔纳等城市,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城市附近设有据点。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0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