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菲外长表示两国愿加强各领域合作

2016年12月06日 04:59: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菲律宾外长亚赛5日在莫斯科表示,俄菲双方愿在经贸、军事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在各种多边组织中加强协作。

  拉夫罗夫当天在与亚赛会谈后对媒体说,两国外长均同意在联合国和其他多边组织中加强协作。同时,俄方非常重视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合作。明年菲律宾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届时俄罗斯希望与菲律宾进行富有成果的接触,并且在东亚峰会、东盟地区论坛、东盟防长扩大会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等框架下与各国加强合作。

  拉夫罗夫表示,俄菲两国正在开展军事合作,并就军事技术问题进行交流。此外,依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俄方准备对赴俄交流的菲执法机构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他还指出,亚太地区没有建立军事同盟的必要。

  亚赛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菲方愿与俄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包括在国防和安全领域开展合作。目前正在莫斯科的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将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等人进行会谈,但双方不会讨论菲律宾在亚太地区参加哪个军事同盟等问题。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与亚赛在会谈中均表示,希望进一步拓展两国政府部门、议会和国家安全机构间的交流,促进双方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往来,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毒品交易、防灾救灾以及人文等领域加强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05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