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刑警组织把嫌疑人头像印在日历通缉嫌犯

2016年12月05日 06:50:05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片

    欧盟刑警组织今年想出了一个通缉犯罪嫌疑人的新办法:把嫌疑人的头像印在一个用于倒数迎接圣诞节到来的日历上。

  这种名为“基督降临节日历”的日历印有12月1日至24日共24个日子,每个日子被设计成一个小门或小窗的样子,每天抠开小门或小窗,就能看到印在这个日子上的一句祝福语或图案,等24个日子过完,圣诞节就到了。

  在欧盟刑警组织发行的这种日历上,每揭开一个日子,看到的不是祝福语或图画,而是一个被欧盟成员国警方通缉的嫌疑人的照片以及涉嫌犯下的罪行。

  与通缉令上一般印有嫌疑人完整头像不同,日历上的嫌疑人的双眼以一条黑色遮挡。欧盟刑警组织发言人杰拉尔德·赫斯特拉对欧洲新闻电视台说,这样做是因为如果嫌疑人被抓到,而其照片仍在公开展示,可能造成对他的审判不公正。他说,根据信息保护规定,在照片眼部以黑条遮挡足以保护当事者身份。(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89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