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孟加拉国成立蓝色经济办公室开发海洋资源

2016年12月05日 20:58: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达卡12月5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政府近日成立蓝色经济办公室,致力于开发孟海洋资源。

  据悉,蓝色经济办公室隶属于孟加拉国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部。该办公室将致力于开发孟加拉湾领海海域内的渔业资源、天然气资源、石油资源以及旅游资源等,还将研究风能、海热能的开发利用。

  此外,蓝色经济办公室还将在相关海域勘探矿藏、重金属砂石以及放射性矿产。

  孟加拉国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高级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孟高度评价中国在支持孟加拉国海洋资源开发方面的积极意愿,对于中方愿意帮助孟方发展蓝色经济并加强相关领域能力建设表示感谢。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05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