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中部发生交通事故致11名学生死亡

2016年12月05日 08:00: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4日电(记者栾海)位于俄罗斯中部西西伯利亚平原的汉特-曼西自治区境内4日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9名学生的长途大巴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猛烈碰撞,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学生。

  据俄媒体报道,汉特-曼西自治区涅夫捷尤甘斯克市一所体育运动学校的29名12岁至14岁的学生和2名带队的成年人,当天在该自治区首府汉特-曼西斯克参加完技巧运动比赛后,乘坐一辆租用的大巴车返回涅夫捷尤甘斯克市。该车在行驶约30公里时于当地时间16时左右发生侧滑,与一辆对向行驶的大型厢式货车相撞,另有2辆小轿车躲闪不及与上述事故车相撞。

  该事故造成大巴车内9名学生当场死亡,此后又有两名被从该大巴车内救出的学生分别在送往医途中和医院内不治身亡。目前共有24名伤者被送入当地医院救治,包括大巴车内受伤的孩子、大巴车和大货车司机、2辆小轿车的司乘人员。

  汉特-曼西自治区内务总局官员说,据初步调查,事故主要原因是事发当地有暴风雪,险情出现时,大巴车司机未能控制住车辆。此外,按照该自治区的规定,用大巴车长途运送少年儿童之前,须向当地内务总局下属的交通安全机关申请派出引导车辆予以护送。但相应机关没有收到这一事故大巴车的申请,也不知道这一客运活动。当地刑侦机关已展开刑事调查。

  据报道,来自俄卫生部下属儿童医院、俄紧急情况部等机构的神经外科、康复科和心理医学专家已赶到救治伤者的医院,对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和赔偿工作已经启动,有关事故咨询及心理疏导的热线电话已开通。此外,该自治区政府宣布在5日对此次事故遇难者予以哀悼。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05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