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要求朴槿惠下台集会:兵分六路 百米逼近青瓦台

2016年12月04日 07:38:49 来源: 环球网

  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台的第六次周末烛光集会于12月3日在首尔展开。韩联社3日报道称,参与集会的韩国民众抗议总统朴槿惠在第三次谈话中将自己的下台问题推给国会,要求其“立刻下台”,并谴责执政党将总统“4月下台”作为党论。

  烛光集会以首尔为主,同时在大邱、蔚山、济州等26个地方进行。当地时间3日下午4时起,由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等1500余个公民社会团体组成的“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以下简称“下台行动”)从首尔光化门广场出发,由3个方向朝青瓦台前进。

  行进队伍从三个方向包围青瓦台。东边队伍从八判洞朝青瓦台春秋馆进发,南边沿着紫霞门路16街21号到青瓦台舍廊房附近,西边的队伍则到了孝子治安中心前。此前,警察限制游行队伍只能走到光化门前的栗谷路南段。

  示威队伍在每周末反复举行的集会中不断缩短与青瓦台的距离,从1000米缩短到400米,再到200米,甚至100米。示威队伍一齐高喊时,青瓦台本馆都能清楚听到。参与集会者手里举着写有“朴槿惠即刻下台”、“新国家党解散”等标语牌,高喊口号向青瓦台方向移动。

  当地时间下午6时,光化门广场举行了“烛光宣战布告,朴槿惠立刻下台日”主活动集会。约一个小时的各界市民时局发言和公演等活动后,游行队伍分六路穿过市中心向青瓦台方向前进。警察在首尔市内配置了258个中队(约两万名)的警备兵力。栗谷路、社稷路、三清路、钟路等集会行进路段都禁止车辆通行。

  与此同时,反对朴槿惠下台的保守团体也举行了烛光集会。约三万名“挺朴派”市民团体在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前举行集会,声称“不要追查迫害朴总统”。(实习记者:丁洁芸 审稿:张骜)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89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