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安全局称挫败黑客攻击银行系统图谋

2016年12月04日 06:50:5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片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日说,外国间谍机构密谋从5日起通过黑客攻击和在社交媒体散布不实信息等手段制造混乱,扰乱俄银行系统,这一图谋被该局及时挫败。

  俄联邦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黑客攻击的目标为数家大型全国性和地方性银行,它们分布在俄境内若干个城市内,在黑客攻击的同时,还将有大量关于银行系统出现危机的“煽动性消息”出现在手机短信中和社交媒体上。

  声明提到,黑客攻击打算使用的服务器位于荷兰,被注册在一家名为BlazingFast的乌克兰公司名下。声明并未指明黑客攻击背后主使是哪些国家的情报机构,不过明确表示,“联邦安全局采取必要措施,消除了对俄罗斯经济和信息安全的威胁”。

  BlazingFast公司负责人安东·奥诺普里丘克告诉路透社记者,并未与任何一个国家的情报部门有过接触。他表示将等待俄方披露更多信息,以便公司内部对此展开调查。

  俄罗斯近期遭黑客攻击事件频出。11月,俄罗斯一家银行称遭到黑客攻击。10月,乌克兰一个黑客组织公布了窃取自俄前副总理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助手的邮件内容。(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89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