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芬兰大使:中芬创新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2016年12月04日 13:11: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北欧规模最大的年度创新创业大会日前在此间落幕。出席大会的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芬兰的创新创业热情正吸引中国资本,中芬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陈立说,2008年以来,芬兰“双创”气氛火热,为科技型初创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这一大会也成为“点子”与“金子”结合的绝佳平台。作为高度市场化地区,北欧的法律环境较好,跨国企业较多,在技术研发和创新领域有突出优势。

  近3年来,中国企业对北欧的投资兴趣明显提升。陈立说,从雅威科技有限公司上千万美元的绿地投资到腾讯联手其他投资者斥巨资收购Supercell手游公司股份,以及阳光凯迪、中工国际拟在芬兰投资生物能源产业,中国对芬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形式和主体也在不断丰富。

  参加这次大会的2000多家创新公司和1100多名投资人中,有不少来自中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还组织20多名学员到现场进行教学。据带队老师说,教学主题为“创新与并购”,通过实地考察北欧地区创新环境帮助学员发现商机、找到欧洲技术与国内资源的契合点。

  陈立对中国相关企业投资芬兰表示支持。他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不断走向深入,中国企业“走出去”已进入新阶段。中国的国际化战略转型需要实现从产品国际化走向企业国际化、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转变。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热情将更加高涨,而中国的外汇储备也为企业海外投资提供了良好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04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