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向国会提交对总统弹劾动议案

2016年12月03日 21:21:54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长王毅就特朗普同蔡英文通电话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的报道,外交部长王毅3日表示,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

    【要闻二】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向国会提交对总统弹劾动议案

    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计划推动国会9日进行表决。

    【要闻三】美国威斯康星州开始大选重新计票 反转可能性低

    美国威斯康星州12月1日开始总统选举重新计票工作,以回应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先前对威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票数统计的质疑。美联社报道,威州选举机构将于12月13日前重新统计将近300万张选票。

    【要闻四】伊朗反对美参院通过延长对伊制裁法案

    伊朗2日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决议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表示反对,认为该行为不仅违反了伊朗核协议精神,也违背了美国在国际法框架下需遵守的不干涉他国内政和国际事务的义务。

    【要闻五】日本天皇就退位致电老友 盼永久性退位制度

    日本媒体1日披露了明仁天皇打给友人的一次电话内容。在这次通话中,明仁天皇向友人透露希望通过永久性制度实现退位,并对设立“摄政”代替天皇履行职责持否定态度。这名友人日前会见日本政府负责退位问题的官房副长官,转达了天皇的想法。

    【要闻六】俄加强千岛群岛军事存在 领土问题日本难有突破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2日傍晚在圣彼得堡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他在会谈后告诉媒体,双方谈到了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领土问题,但没有公布具体内容。岸田此次访俄是为普京本月中旬访日做准备。分析人士认为,安倍希望借普京访日之机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但这一企图很难实现。

    【要闻七】英国外交大臣称英国不会因为“脱欧”离开世界舞台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日表示,英国不会因为“脱欧”而离开世界舞台,将积极参与维护现有国际秩序。

    【要闻八】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收复更多地区

    叙利亚军方2日说,叙政府军当天在北部城市阿勒颇继续取得进展,收复反政府武装控制区中的多个街区。

    【要闻九】联合国纪念《残疾人权利公约》通过10周年

    联合国2日举行高级别会议纪念《残疾人权利公约》通过10周年,呼吁努力消除对残疾人的歧视和障碍,使他们充分融入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过程之中。

    【要闻十】33个项目成功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届常会12月2日在此间闭幕。在本届常会上,共有33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4个项目被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纠错】 [责任编辑: 沈冰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78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