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王室亿万富翁网上呼吁 要求允许该国女性驾车

2016年12月01日 11:33: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沙特亿万富翁、现国王侄子、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在社交网络Twitter自己的微博中呼吁立即停止目前沙特对妇女驾驶汽车的禁令。

伊本·塔拉勒没有任何政治职位,却在世界范围内被称为一个成功的商人。他在社交网络Twitter的微博上写道:“ 停止争论:是时候让女性开车了”。

他写道:“ 妇女驾车禁令今天类似于受教育或拥有个人证件的禁令……女性驾车已成为当前经济形势所引起的迫切社会需求”。

据他称,这样的禁令是传统社会不公平待遇的结果,它用宗教从立法上所规定的方式给妇女更多的限制。

他还指出这种禁令的经济成本,妇女被迫总是利用或是雇佣司机的服务,或是打出租车。此外,驾车禁令作为沉重负担落在了她们丈夫的肩上,他们被迫为运送妻子而暂时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这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效率。

在沙特阿拉伯,立法以伊斯兰教法为基础,妇女不允许驾车。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86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