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中情局局长警告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将是灾难

2016年12月01日 09:32:52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警告称,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如果像选战中承诺般撕毁伊朗核协议,将会是“一场灾难”。

布伦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如果新政府撕毁这项协议,将愚蠢至极。他并称,“这将是一场灾难,真的是一场灾难”。他警告道,这可能导致伊朗发展武器计划,以及区域其他国家跟进发展各自计划,进而导致军事冲突。

报道称,特朗普自当选后变得更加谨慎小心,并未公开讨论旨在阻止伊朗发展核武的伊核协议。不过其选中的中央情报局新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是伊核协议的重炮批评者。

布伦南在接受访问时也提到,华盛顿与莫斯科间的关系有望获得改善。但他警告称,特朗普与新政府须谨慎看待俄罗斯做出的承诺。在他看来,俄罗斯的承诺“名不符实”。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8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