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哥伦比亚坠机调查有方向 因电子系统故障?

2016年12月01日 06:41:20 来源: 新华社

  哥伦比亚民航部门29日说,搭载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球队沙佩科恩斯球员等72名乘客的坠毁客机上至少有6人生还,其身份有待进一步确认。

  出事地点位于山区且天气情况恶劣,导致能见度较低,空难救援进展缓慢。哥伦比亚民航部门负责人说,现阶段不能排除客机在坠毁前用尽燃料的可能性,但当前调查聚焦在客机可能出现的电子系统故障上。

  【幸存者身份确认】

  这架由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运营的客机当地时间28日晚在哥伦比亚西北部城市麦德林附近坠毁。按哥伦比亚警方说法,客机失事时搭载7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包括从巴西南部前往麦德林的沙佩科恩斯队队员。

  路透社援引巴西新闻机构的消息称,失事客机上有22名记者。

  哥伦比亚救灾应急部门29日发表声明,初步给出了至少6名生还者中5人的身份,分别是球员、记者和乘员。

  坠机事件发生后,哥伦比亚警察部门连夜实施救援。由于坠机时间临近深夜、坠机地点位于山区且当地出现浓雾和暴雨天气,救援人员只能通过陆路赶往事发区域。

  【坠机调查有方向】

  沙佩科恩斯队原定于30日在麦德林市参加南美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对阵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事发后,比赛已被延期。

  当地媒体报道,这架146座短程客机出事前曾经停玻利维亚。

  全球航班追踪服务机构“航班雷达24”29日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帖称,最后一次追踪到失事客机的雷达信号是在其距离目的地大约30公里处,当时客机的飞行高度约为4800米。

  就坠机原因,哥伦比亚民航部门负责人阿尔弗雷多·博卡内格拉在救援指挥中心说,与玻利维亚民航官员的沟通显示,失事客机可能出现了电子系统故障。不过,眼下仍不能排除客机坠毁前用尽燃料的可能性。

  按玻利维亚民航部门发言人塞萨尔·托里科的说法,客机在从玻利维亚前往哥伦比亚前接受了一次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不过,哥伦比亚何塞·玛丽亚·科尔多瓦机场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机组成员在失事客机从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的拉塞哈飞往拉乌尼翁途中通报过一次因动力问题导致的紧急事件。

  【球迷伤心表哀悼】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2014年跻身巴甲,目前排名第九。这支球队之前默默无名,今年却迎来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上周,他们击败了阿根廷的圣洛伦佐队,闯入南美杯决赛。

  噩耗传来,不少沙佩科恩斯球迷伤心不已。“沙佩科恩斯是球迷最大的欢乐源泉,”俱乐部副主席伊万·托佐说,“许多人都在哭泣。”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29日说,巴西外交部和民航部门官员正在动员一切力量,为球队和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

  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说,对足球界来说,28日是“非常、非常悲伤的一天”。(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85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