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沙佩科恩斯——永不逝去的足球童话

2016年12月01日 16:52: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题:沙佩科恩斯——永不逝去的足球童话

  新华社记者伍鲲鹏

  6名健康的运动员,数名工作人员,除了深深的悲痛外这就是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现在的全部。但他们依旧在尝试继续踢下去,延续属于他们的足球童话。因为这些活着的人知道,这也是那些在哥伦比亚空难中遇难的队友们和朋友们所期望的。

  “虽然我们失去了几乎所有的人力资产,但为了那些逝去和依旧活着的人们,我们一定会重建整个俱乐部并让他变得更好。”俱乐部总监汉斯说。

  沙佩科恩斯此前共有31名球员,前往麦德林参加南美杯决赛的球员有22人,除了3人幸存,其他19名球员已全数罹难,幸存的3人康复之后也不太可能继续从事足球运动:门将福尔曼已经失去了一条腿,后卫鲁斯切尔则是脊椎骨折,后卫内托受多处创伤。虽然誓言重建,但球队的重建之路必然漫长而艰难。

  “我曾告诉福尔曼我可能会在俱乐部多呆一年继续见证他们的成长,”即将退役的42岁的球队老门将尼瓦尔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当时告诉我,那么他就会在我300场比赛纪念时把我背在肩上,但遗憾的是这一切再也不可能实现了。”

  然而,从零开始对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来说并不陌生,这支7年前还在巴西第四级联赛的球队,在队内没有一位南美地区国家队球员的情况下,仅花了4年就升到了巴西联赛的最高级别,并花了3年时间杀到了南美杯决赛。

  俱乐部门将马塞洛·伯克和其他几名运动员原打算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俱乐部,但现在他们决定重新考虑这个决定。“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很艰难的时刻,但我们依旧是俱乐部的一份子,我们希望能帮助球队重现记忆中的辉煌。”伯克说。

  巴西联赛的其他球队也伸出了援手。弗拉门戈、圣保罗、帕尔梅拉斯、科林蒂安等队已经联名发出了声音,表示愿意无偿租借球员给沙佩科恩斯,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他们还请求巴西足协在未来三个赛季给予沙佩科恩斯不用降级的特殊待遇。

  沙佩科恩斯南美杯决赛对手麦德林国民竞技也提议将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不过沙佩科恩斯希望派遣青年球员与麦德林国民竞技比赛。如果不管胜负,沙佩科恩斯被授予冠军,那么他们明年还将参加代表南美俱乐部最高水平的解放者杯赛。

  “我肯定俱乐部会得到重建,”巴西足协秘书长费德尔曼说,“已经有八支俱乐部告诉我愿意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我们也正在研究如何采用更好的办法帮助他们,但可以肯定的是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0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