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中情局局长警告特朗普:废止伊核协议愚蠢至极

2016年11月30日 18:3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中情局局长警告特朗普:废止伊核协议愚蠢至极

资料图: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伦南向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警告,称终止伊朗核问题协议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是“愚蠢至极的”。

美国中情局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他还称,新一届政府“撕毁”上一届政府签署的协议,这“前所未有”。

报道指出,此前在参选期间,特朗普声称要废止伊朗核协议,不过在当选后,他的态度变得更为谨慎,没有公开讨论伊核协议的相关话题。但他所挑选的新任中情局局长人选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对伊核协议持反对态度。

布伦南执掌中情局4年,将于2017年1月卸任。在采访中,除了伊核协议,他还列出了一系列他认为美国新政府需要“审慎克制”的处理的领域——包括涉及恐怖主义时所使用的措辞,与俄罗斯的关系,以及中情局应该如何使用其秘密行动能力等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85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