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包机坠毁山区 球队几近覆没

2016年11月30日 07:16:50 来源: 文汇报

  当地时间29日凌晨,一架载有巴西职业足球队沙佩科恩斯队球员、工作人员和记者的包机在飞往哥伦比亚城市麦德林途中坠毁。截至发稿时,哥伦比亚警方称事故造成75人遇难,六名幸存者正接受救治。近年来表现不错的沙佩科恩斯队一线队员及教练几乎全部丧失,球队遭遇毁灭性打击。

  沙佩科恩斯队此次赴哥伦比亚城市麦德林参加30日于当地举行的南美俱乐部杯决赛的首回合比赛。当地时间28日下午3点半,该球队乘坐的玻利维亚LAMIA航空公司包机从圣保罗起飞,然而飞机在距离麦德林机场约50公里处坠毁。

  据哥伦比亚空管部门称,28日晚10时左右,飞机曾向塔台发出电力系统故障信号,在距离机场还有5分钟时,飞机在雷达上消失,后被证实坠机。坠机现场属于山区,但最后的飞行记录显示机长决定实施紧急着陆,并在着陆前排空了飞机油箱。

  坠毁飞机上,除22名队员外,还包括18名球队教练组成员、21名随队记者以及八名俱乐部管理层领导、三名嘉宾。在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了六名幸存者,其中有三名球员。另有门将丹尼洛在现场获救,但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死亡。具体坠机原因仍有待后续调查。

  据悉,此次失事的飞机是英国宇航146型飞机,是一款老式支线飞机,隶属于玻利维亚LAMIA航空公司,已经服役17年零8个月。包括梅西在内的阿根廷国家队全队在18天前还搭乘了同款机型。据《环球报》记者卡斯蒂罗称,由于价格低廉,南美足联建议各支球队使用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

  位于巴西南部圣卡特里娜州的沙佩科恩斯队于1973年成立,曾一度遇到财政困难面临关停,但在当地一些企业的支持下支撑了下来,近年来球队进步明显,2014年成功晋升至巴甲联赛。沙佩科恩斯队去年就参加了南美洲的第二大俱乐部杯赛南俱杯,今年更是一路杀至决赛,写下俱乐部的新历史。出发前,许多球员通过社交媒体发出了在机场准备出发的照片,照片中的球员们神情轻松,但他们不知道这可能是自己人生的最后一张照片。

  (记者 苑云天)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84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