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闺蜜门”继续发酵 韩国法务部长官辞职

2016年11月30日 06:40:27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郑然国28日向媒体记者发送手机短信,称总统朴槿惠当天接受了法务部长官金贤雄的辞呈,但驳回了青瓦台负责民政事务的首席秘书崔在卿的辞职请求。

  韩联社报道,金贤雄和崔在卿本月20日在检方就亲信“干政”事件发布初步调查报告后提出辞职。先前有媒体报道称,两人请辞是为表达对朴槿惠指令的违抗之意,但这一说法23日遭到郑然国否认。他说,金贤雄和崔在卿辞职意在就检方调查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承担责任。

  这一事件发酵以来,深陷其中的朴槿惠已尝试通过接受总统府8名核心幕僚辞呈并提名新总理等方式扭转不利局面,但这些做法并没能击退在野党的步步紧逼。韩国三大在野党28日各自拟定弹劾朴槿惠的决议草案初稿,并将于29日协商拟定一份统一的弹劾决议草案终稿。

  总统府消息人士透露,朴槿惠或在本周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讲话”,届时可能就亲信“干政”事件再次道歉。(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83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