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95岁“奥斯维辛会计”被判四年徒刑 曾协助屠杀30万人

2016年11月29日 11:0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德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28日确认,吕内堡地方法院此前对现年95岁的前纳粹分子奥斯卡·格勒宁所作出的四年有期徒刑判决有效。奥斯卡·格勒宁被指控曾为集中营屠杀30万人的行为提供协助。

  被称作“奥斯维辛会计”的奥斯卡·格勒宁曾经在当时的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负责清点那些被遣送至此的受害者财物,再将值钱的部分送交给柏林的纳粹总部。据控诉的内容,他一部分时间里也负责在火车站台进行人员接收,并以一种“令人生畏”的方式将集中营里新来者逃跑的念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德国联邦最高法院确认,奥斯卡·格勒宁以其行为持续地支持了“以屠杀为总体目的的集中营体系”。奥斯卡·格勒宁被指控截止到1944年共协助进行了对30万人的屠杀,这些受害者主要是来自匈牙利的犹太人。

  德国媒体表示,德国最高法院这一决定具有历史性意义。德国电视一台指出,在长达数十年时间里,大量为集中营工作过的看守人员逃过了制裁。2009年,德国法院曾对Jon Demjanjuk的案件进行了审理,他曾作为波兰境内集中营的看守协助进行了对2.9万人的屠杀。但在2012年,就在对其作出宣判前,91岁的Jon Demjanjuk已经去世。

  在奥斯卡·格勒宁的最终判决后,其他仍在世的纳粹集中营帮凶将有望接受迟到的审判。

  至于奥斯卡·格勒宁是否将入狱服刑,需要视乎其健康状况而定。如果检察官认为奥斯卡·格勒宁身体条件无法入狱服刑,则他将在家度过刑期。(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83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