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正恩赴古巴驻朝使馆吊唁菲德尔·卡斯特罗
2016-11-29 11:5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11月29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 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8日前往古巴驻朝使馆,沉痛吊唁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等陪同前往。

  金正恩送的花圈摆放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遗像前。金正恩等在遗像前驻足默哀。

  金正恩在哀悼簿上留言:“卓越的领袖虽然逝世,但他的名字和功绩将在我们心中永生。痛失伟大同志、伟大战友的金正恩。”

  金正恩在吊唁时表示,得知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朝鲜人民沉浸在巨大悲痛中。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逝世,是朝古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重大损失。

  金正恩说,古巴人民一定能战胜失去杰出领袖的悲痛,在劳尔·卡斯特罗领导下,遵循菲德尔·卡斯特罗遗志,赢得建设繁荣富强的理想社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率领的朝鲜党和国家代表团28日离开平壤前往古巴,参加菲德尔·卡斯特罗追悼活动。

  就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朝鲜将28日至30日设为哀悼期,重要机关大楼和指定场所降半旗致哀。

  金正恩27日致电劳尔·卡斯特罗,对菲德尔·卡斯特罗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菲德尔·卡斯特罗于古巴当地时间25日晚逝世,享年90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012185